我就这样静静地站在窗台边。突然恍惚,什么时候,夏天才可以提前来到?眼看,黄昏结束了,夜色如同一件魔法师的长袍,只觉得这世界全被它包围了。
“那你想怎么办?”她的声音里依旧带着当年离我而去的那份执著。许久,回眸又是那张让我陌生的脸,有这么一瞬间我甚至觉得,她究竟是不是我的母亲。那个十月怀胎,与我有着共同血液,骨肉至亲的亲人。
母亲,一个多么伟大的词啊!可现在我的内心空荡荡的,剩下的,也只有那颗如污水般的混浊般的心。
“我没听错吧!你竟然也会关心我!不是在好几年前,你就已经为了你的事业,为了你的梦想。。离我与爸爸而去了吧!现在,还回来干嘛!你走好了,这里太脏,容不下你,更容不下你身上穿得这几件裙子”我就这样用一个主人对待客人的语气平淡地对道,随后又下了逐客令。
“你闹够了没?如果你再不跟我去医院治疗你会死的,你真的会死的!”我承认她足够理智,我这样对她,她还能这样理智性与我讲理。
我佩服她,但也因为这样我也恨她,如果是其他的母亲,应该会哭吧!觉得自己有多么的可怜,也或者她们会不管怎样的先抱着她们的的儿女去往医院。可是她呢!不知为何?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滑进了嘴角。原来,那些文学小说里描述的苦涩的眼泪都是真的。全都是真的。。
沉默。。蔓延着,我就这么傻傻的站着。时间恍若沙漏,不经意间,看到的竟是她受伤了的脸,逐渐融进了夜色里,在窗外的香樟与枝叶中,流成了一首悲伤的歌。
你怎么会懂得我的过去,不堪回首?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童年,伤痕累累?
你怎么会明白我的恨意,全是为你?
那些事中隐藏的悲伤实在太多太多,多得让我不敢去想,就像伤口一触摸到就会敏感地察觉。一捏就会痛,也许比痛更痛,因为那些只是表面的,同心痛比起来,这应该算不了什么吧!
“那你走吧!”这样的寂静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一切地一切都让我觉得那么得不真实。而我自己仿佛是一个打开结界的巫师。
“难道你真的这么想要我…离开吗?”说最后三个字的时候她的声音居然夹杂着哽咽,像是心痛,但又像是看透了这一切。
“是啊!我就是想你走,你走啊!走得越远越好!”此时的我依旧淡定,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心痛了,好痛,好痛!只希望她走,而且,走得越远越好,为的只是不想她看到我的狼狈。
“拍——”她走了。呵呵!走了多好啊!最好永远不要会来。黑暗像是要吞噬我的双眼,只觉得耳边的一切要离我而去,就连窗外那棵大树上沙沙的树叶声都没了,难道?这一切都要离我而去,我的身体开始慢慢膨胀,迎接的则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再次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父亲那张饱经风霜的脸,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觉得他老了,本是光洁的额头现已皱纹横生,眼角的细纹也日加凝重,想到这里,我的鼻尖一阵酸楚,想哭。但是,在父亲面前我永远会成为他眼中的乖女儿。
“醒了,不多睡一伙!”
我勉强挤了个笑容道“嗯!爸!你睡吧!你太累了!”
“爸,是没什么!这么小一孩子,怎么就得这病啊!”父亲一边说一边让我靠近他的身体,也许是害怕我累着。
“爸——”看到他布满血丝的眼睛,一时间,我竟不知该怎么去面对他,面对他的慈爱,面对他的疲劳,面对他任何的一切。
爸!你知道吗?我时常会想:
如果下辈子了我变成你的母亲该多好?因为,我真的好爱你。
如果下辈子我依然是你的女儿该多幸福?因为,我真的好爱你。
“是你妈把你送到医院的,别恨你妈了,就当是爸求你了!”不知为何?向来刚毅的父亲竟然会这样卑微地恳求我。
迟疑许久,我还是答应了父亲,因为那是父亲第一次恳求我…
几一月后:
我还是会像以往。时不时地仰望着黄昏,就这样子迷惘地往着,不知为何,心中那分无名的感觉像是要涌了上来。逐渐,蔓延了我的全身,这。。应该就是她们所说思念的味道吧!无声,无息,却能让你感到疼痛。
也许,我是爱她的吧!只是不知道怎样面对她,所以,那些爱才会被恨代替。
遥望黄昏最后一丝晚霞,那是一种悲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