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1000字
我觉得在鲁滨孙身上,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就是他的乐观坚强,当他在面对这座孤岛的时候,他并不恐惧,更不会退缩,反而乐观的面对一切困难。想想我们自己,会不会觉得自愧不如呢?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总依靠着父母老师,盼望着他们为我们解决一切困难,铺好一条大道。可是即使是这样,又有多少人会觉得满足和幸福的呢?鲁滨孙选择面对困难,又用了多在的勇气才下定了决心,只要仔细认真地阅读这篇小说,就会领悟到其实许多人生哲理都蕴含在书中。
再回过头来想想自己,生活中的我是那样胆小;遇到停电的夜晚,都会吓得钻进被窝;独自一人走在没有灯的楼道里,就如进了鬼屋似的,两腿直发软;连一只小乌龟都吓得豆大的泪水流满双颊……
学会生存。现在中国许多父母只顾溺爱孩子们。却使孩子们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不良习惯。导致孩子们把劳动和生存技能抛之不顾。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篇报道。读高三的学生居然还不会坐公共汽车!这太令人惊讶了,还有些大学生。就连微波炉也不会使用。我们这个社会不需要只有高学历。而连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都不会的人。所以。我们要学会生存。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我们要主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