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高三作文
梦来自过去,而非来自未来。他不会束缚你,是你在束缚梦。——村上春树
当梦境变成彩色,那就意味着你能将梦境与现实的记忆相结合,所以梦不会束缚你,而你在创造和操控梦境。
在梦里,记忆中的人事物,历历在目,包括声音,色彩甚至说话的语速都能清楚的听清楚,让做梦的我在梦境中清醒了一下,应该是愣了下,再清醒。
人生最痛苦的就是记性太好。
拿出夹在相册里的高三班级的集体照,捧着,看着照片中的遥远背景,看着照片中的每个人,包括自己,那个已不是那个对世间事事懵懂的少年,这个将要踏上社会这个怪圈的青年。
再看这个少年身旁的这些人,虽然他们刚刚从繁重的试题中抽身出来,但是他们却个个精神焕发,就好像睡得很好的早晨喝过咖啡,又或者是打了一样。他们就是这么新一批所谓的长江后浪。前浪死在沙滩上是他们的目标,他人的肯定是他们的动力。
看着,想着,一种思绪从身体的某个角落被激发,像病毒一样扩散,吞噬整个身体及灵魂,那情感不可名状,如果实在要加以描述,就好像腊月天里吹了很久的寒风,然后一个亲密的友人送上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有点想诉苦又有点像感激。
闭上眼,看着这个纯净的世界,这里面一幅幅你不禁喊停的画面勾起你一阵阵记忆。
在这里人来人往,这一堆那一堆,几位好友你看我看你头发我看你衣服,都想在照片上留下自己最光彩的影像。就像那句话一样,一切都仿佛如昨天,不,在我这仿佛如昨天,不由的感叹,好想从头再来一次,不,我不是要从新做人,而是想要好好地认识你们,好好地记下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因为一旦高考结束,一切就都结束了,什么友情,什么爱情都结束了,时间地点会冲淡一切我们所谓的一切,即使你很不舍,时刻念叨着,对不起,时间真的会很残忍地磨碎你的一切美好事物,直到它成为你的回忆。
再美好的东西,也会有失去的一天;再深刻的记忆,也会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会有走远的一天;在美的梦,也会有苏醒的一天。缘分就像一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童话,读得太认真又会流干眼泪。
没错人这东西就是那么奇怪,拥有的时候不好好珍惜,即使你认为你已经很好地珍惜了,但是你却真没有,失去的时候你就后悔了,可惜啊,这世上真没有后悔药卖,要是有我肯定买下整个厂的。当然条件允许的话,因为我有太多后悔,后悔没那么用功读书那是肯定的,真正后悔的是跟那些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好好地用照片记录下来,现在孤单寂寞想他们时没有足够的可看,不管多少我就是不够,甚至就想如果可以实现这一桥段该多好——我在用手机翻阅以前拍摄的照片,突然一下子被蒙住双眼一腾空,当我睁开眼时发现,我突然回到了当时拍摄照片的地点时间我正想激动地去抱当时的朋友们却又两眼一黑一腾空,再度睁眼时发现我又回到了当初拍摄一张照片的地点时间,而我再度想去拥抱当时的朋友们的时候又两眼一黑一腾空,这次同上次也是一样,我在想我是被手机照片给穿越了,而且是一张张照片轮流带着往回穿越,难道手机孤单存在的时间的世界里有别人在看我手机里的照片?我于是配合拍照,在当初拍照时的动作加了表示继续翻看的手势,于是事件发展也很配合地发展,直到我在高二刚开学时候拍的照片时,我加了块牌子,停住,关机!。然后停留在那个时间,我一切都从新来过,因为我已经知道那些陪着我两年的人对我很重要,对我来说友情这东西很重要,在我这友情甚至超过爱情,我已经懂得了什么是爱,所以我爱他们,所以我想重新再跟他们再做一次朋友,这一次我会好好珍惜,不留遗憾。
每颗心都有座孤寂的城,城里装满了陈旧的泪水,陈旧的声音,陈旧的影子,陈旧的爱啊,恨啊等等。
陈旧的生命最终编织出灰色的花,寂然的城门口,总有一匹孤单的白马,它代替所有的离人与逝者,用温柔湿润的眼眸无声地守望着,身后所有存在过的时节,你是白马,你也是城,你是拥有整个孤独王城的王者。
我似乎失去了类似罗盘一样的东西。失去了方向,失去了时间,失去了自我存在的重量,而且不知始于何时终于何时。
孤独如墨汁再次将我侵入其中,一切都已结束了,再怎么努力也无可挽回了。
记忆如随风摇曳的雾霭缓缓变形,每变形一次就淡一次,成为影子的影子,那里所能触知的仅有曾经存在过的物质所留下的欠缺感。
曾经那样清晰的痕迹也可以消失不见,所以很多的事情其实都无法长久的吧!
在雾气弥漫的巷道间,在注定被遗忘的时光中,在幻灭的迷宫里,他一定迷失了方向。
迷失了,便不想找回。他不想要被绳索带出这个让他迷失的地方,在这里他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