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岁的我们如花,应尽情地绽放;十五岁的我们如草,应顽强地拼搏;十五岁的我们如树,应奋力地成长。
春天,它们悄悄地开了,正如我们悄悄地长大。
吸收了日月的精华,它们浑身充满了力量,尽情地绽放着!
它们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在阳光下快乐地笑着!
十五岁的我们亦如春花,在不经意间就长大了。我们风华正茂,青春飞扬;我们朝气蓬勃,精力充沛。我们亦应如春花一样,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活力和朝气,把自己勇敢地表现出来。只有这样,生命之花才会绽放得更加灿烂!
暴风雨常常打击着它,人们也常常将它踩在脚下。
它早已习惯了,它再也不害怕磨难和痛苦了!
因为它的心中怀着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要顽强地拼搏,我要勇敢地向上!
一次又一次,它在暴风雨中昂首挺立!
一次又一次,它从人们脚下勇敢站起!
它把磨难和痛苦当作良师益友,走向成熟!它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旺盛了!
十五岁的我们亦如草,常常会面临各种磨难和痛苦,我们亦应如草儿一般顽强拼搏,勇敢地向上,让自己愈加坚强。只有这样,生命之草才会生长得更加旺盛!
不知不觉中,它又长高了。
它给自己定了一个长远目标,并向着目标一步一步奋力地生长着!
它渴了,累了,它想休息一下。
但总有一股劲儿催促它去奋斗,总有一个梦想激励它去努力!
或许是为了长得更高大一些。
或许是为了出类拔萃。
或许是为了结出甜美的果实。
或许是为了……
它奋力地生长着,因为它知道自己的路还很漫长。
十五岁的我们亦如树,心中都会有一个长远目标。我们亦应如树一样,为了这个目标去奋斗,去创造,不松懈,不堕落,一步一步向前走。只有这样,生命之树才会更加茁壮成长!
十五岁的我们,已到达生命旅程的重要驿站。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我们描绘着五彩的明天。我们风华正茂,青春飞扬;我们也常常面临意想不到的磨难和痛苦,但为了心中的长远目标我们一定要不懈地奋斗、坚韧地创造。
我们如花,会尽情地绽放;我们如草,会顽强地拼搏;我们如树,会奋力地成长!
评点
本文以花、草、树为小标题并比喻十五岁的我们,有创意;句式以短句为主,分段错落有致,读来朗朗上口;首尾呼应,主体部分写法同中有异,具有建筑美;标题跳出常规,补入省略号,准确而意味无穷。